close

前一陣子只要有客人找德國好物,
我一定盡全力找,
有時候特地開車幫忙找貨,
好友們卻因為價格貴了十元而沒有購買,
可是德國生活消費高開車一趟就要四百台幣油費起跳,

並沒有像致富書寫得那樣,
只要你心中有愛為別人著想做的事業一定會成功,
我看著自己的付出賺的錢與在德國的生活消費必須要的所得不成正比,
正在煩惱代購之際向Bushira題問這個問題,
Buschira反而回問:你確定你想幫忙的人是好人?如果是殺人犯呢?

剛開始聽了有點霧薩薩???(所答非所問)
幫助別人還要分好人跟壞人喔!!(我驚訝的說)

後來經過時間的考驗,
證明Buschira說的是對的,

如果心中出自善意幫助別人,
可是對方自尊心很強!你說幫助對方這句說出就不得了的,
那這樣的善意往往就是指責與不解到最後弄得雙方都是傷,
這樣的話那出的善意反而是讓雙方感情更糟糕而已,

比如說:有些善心老闆努力經營事業就是想要員工們能照顧家人這樣的善心經營,
可是把這樣的善心說出的時候,
員工們反而不領情的想:老闆明明就是為了賺錢 ,是我幫你吧!!還你幫我呢!
可是那位老闆真的沒有賺錢呢?真的為了員工呢?

因此如果你幫助的人心中沒有一絲理解你的善意,
那做出來的善意就是個錯誤的開始.....

如果你幫的人,
只是需要你的資源並不感激你呢?
很多人都是這樣,
當他們需要你,
他們就來找你,
可是你需要他們的時候,
他們卻是不見面...

這就是幫助別人一定要(一)選擇好人(二)不能幫助沒有感恩的心的人(三)不能幫助利用你的人

Buschira對於先分清楚好人在幫忙的智慧讓我佩服!!

在Bushira 的眼裡
只要別人幫忙卻不幫助感恩的人是最不需要花時間用心對待的!
這是Bushira 最嚴厲執行的事情!因此對於壞人是絕對不妥協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塔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